田家庵区审计局:获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8-15 16:58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王国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田家庵区审计局被淮南市人民政府评为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先进基层单位。

田家庵区审计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推进,坚持靶向发力,落实有力措施,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取得较好成效。

统筹谋划,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为扎实搞好政务公开工作,田家庵区审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每年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在审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明确1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其他同志全力配合,形成了全局上下齐抓共建政务公开的良好局面。田家庵区审计局近年来共投入专项资金2万多元,配置了政务公开工作所需的专用设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全面推进“五公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田家庵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为主的“五公开”。完善“线上线下”信息公开申请方式和申请渠道,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全年无信息公开举报、复议和诉讼等情形。

建立机制,规范政府信息管理。以制度化建设提升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加强信息源头管理,建立审计信息编辑审核发布管理机制,在拟制公文时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等属性,凡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审计信息, 20 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查缺补漏,补齐政务公开工作短板。2021年,田家庵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对照当年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盘点定期开展自查评估,认真查缺补漏,保证政务公开网站信息及时完整的更新,并对不足之处进行及时改进,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逐年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