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四步走”着力培养审计新人

发布日期:2022-08-11 17:10 作者:寿县审计局 刘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寿县审计局采取“四步走”战略,全方位、多角度扎实稳步提升审计新人业务能力,促进审计新人快速成长。

第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知识学习。鼓励他们积极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规,熟悉审计流程,自我充电;阅读《中国审计》《安徽审计》等各种期刊杂志,拓宽审计视野。

第二步,以老带新、经验分享。这些审计新人被分配在各股室,由每个股室的审计骨干“传、帮、带”,发挥老审计人员“传道授业解惑”的积极作用。审计新人参与到审计骨干主审的项目中,作为审计组成员全程参与审计项目,从最基础的审计取证,到底稿撰写,都由各项目主审手把手教会弄懂,项目结束后参与到审计档案整理工作中,真正将审计过程入脑入心。

第三步,实地操练、快速成长。对于参与过几个项目协审的审计新人,已经基本了解审计流程,适时安排较小项目让其担任主审,理论联系实际,在实战中历练,强化业务能力。保证每一位审计新人都能胜任工作,按时完成审计项目。

第四步,强化审理、纠偏补缺。针对审计新人主审的项目,从审前调查、审计取证到工作底稿等各环节及时纠偏,查漏补缺,完善审计流程,提交审计业务会集体研究讨论,有效提升审计项目质量。通过两次审计业务会,让审计新人及时改正不足,强化理解,顺利完成审计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