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党建+”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6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胡腾昌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田家庵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模式,力促各项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思想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建阵地,立足“学”字,营造干事氛围。局党支部通过强化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的开展,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在学习中,坚持“三到”:人到、身到、心到;“三抓”:抓实、抓细、抓严。坚持学、悟、融相结合,学习方式多样性。利用局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党建平台形式,学习时间转为“固定型”,较好地解决了畏学、厌学问题,营造了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做到党建与审计业务相融合、共发展。

“党建+审计现场”,持续提升审计质量。针对审计人员外出审计时间长、审计工作开展地点流动性大的特点,推行“审计组+党小组”模式,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始终保持学习的内容、进度、标准与局党支部步调一致,相互促进,实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教育管理就到哪里。局党支部不定期对外派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的审计业务和党建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随时帮助解决审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正能量。局领导班子带头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时刻紧绷“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实行外出审计+临时党小组模式,临时党小组组长履行“一岗双责”,负责抓好审计项目和审计期间各项审计工作纪律、制度落实,创新审计项目管理方式,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员教育管理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党建工作无缝对接。

“党建+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落实。从讲政治高度来推动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实行清单销号管理,紧盯审计发现问题不整改坚决不放原则,压实压细各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实施动态跟踪督促,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