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核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4 作者:寿县审计局 陈杰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为落实对社会审计机构的业务质量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审计机构审计质量监管力度,寿县审计局对全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开展审计质量抽查。

一是先行先试,统一工作方案。寿县审计局先行对两个政投资建设项目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核结果进行质量检查,通过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再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多次组织有关人员讨论,确定统一的工作方案,将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化,要求县直单位、乡镇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二是统计分析,突出抽查重点。为保证抽查质量,寿县审计局在各县直单位、乡镇报送的自查情况表中,重点抽取投资额400万以上,造价审减额较大的项目,重点对社会审计机构价款结算审计质量进行审核检查,同时关注项目建设程序履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三是持续跟踪,紧抓整改落实。各县直单位、乡镇对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整改处置,寿县审计局适时对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责任,规范社会审计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咨询服务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