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把好复核三道关口,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7-25 16:33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王国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规范复核审理行为,进一步明确复核审理职责,提高复核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田家庵区审计局采取三步复核法,强化复核审理工作,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第一步审计组自身初核。审计项目审计实施过程中,由审计组组长负责,带领审计组成员对审计记录、审计底稿、审计证据等进行初步复核审理,对取证和审计工作底稿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第二步各审计组交叉复核审理。由于区审计局无专职审理复核人员,田家庵区审计局采取交叉复核审理的办法,每个审计组带领本审计组人员集体对其他审计组项目进行复核,形成复核审理的第二道关口。另一方面让各审计组在复核审理的过程中,相互促进,有利于审计质量的控制和提高。

第三步开好集体复核审理会议。由于区审计局无审理部门,田家庵区审计局采取开集体复核审理会议的办法,对每个审计项目进行复核审理。这种做法一方面,有效提升复核整体的精度和准度,避免因个人理解的偏差而造成判断失误;另一方面让每个审计干部在复核审理的过程中,通过复核审理交流和讨论,有效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审计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