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全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

发布日期:2022-07-25 16:33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审计服务宏观管理的作用,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坚持与区工委,区管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

一是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当财政资金的“守护者”。盯紧盯牢财政资金,在开展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时,把项目资金绩效理念贯穿始终,严防腐败、浪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严格按照政府要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财政审计监督质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聚焦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当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

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组织实施了直达资金及旅游强市的政策跟踪审计、公共工程项目造价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通过“揭短板、补漏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三是聚焦效能建设,融合巡审联动机制。基层审计机关一直存在人员少,任务多的矛盾。为破解这个矛盾,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效果,毛集实验区在开展建设发展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和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巡审形成合力,提升了审计和巡察监督质量和效率,节约了被审计单位的时间,减少了被审计单位重复提供资料的工作量,实现了1+1>2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