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三严格”抓好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14:41 作者:寿县审计局 刘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促进审计一线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提高一线审计人员“免疫力”,全面落实从严依法治党。寿县审计局多举措抓好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根据局党组的要求,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会上,审计组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向审计人员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审计现场既要对所在岗位的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所在岗位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

严格落实审计纪律。一方面,在向每个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时,均会同时送达“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廉政纪律公告,让审计人员时刻接受被审计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监督;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廉政监督员机制。每个审计项目实施现场,均配有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组成员在审计过程中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严格开展现场督查。局党组书记、各分管领导,在每个审计项目实施期间,均会到审计现场督查审计组人员遵守廉政规定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做到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将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