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巡审联动,力争实现“1+1>2”

发布日期:2022-06-23 10:35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刘陌尘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毛集实验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巡审联动”,结合《毛集实验区关于完善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及本年度审计计划,与区工委第二巡察组首次联动配合,同时进驻区城建发展局开展“巡审联动”,力争实现“1+1>2”的监督实效。

一是不再“孤军奋战”。一改以往由于被审计单位体量大、职能多、账目繁杂、审计组人员不足等客观原因造成的无法全面深入审计的短板,加强巡审信息互通、业务互补、资源共享、分工协作、联动处置,确保成果最大化。

二是坚持“边学边审”。巡察组是由区各单位的优秀精英组成,无论是在工作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在实践中学习他们的合理分工、高效合作,对于审计组来说也是一次综合业务能力提升的过程。

三是形成“一果多用”。巡审形成合力,提升了审计和巡察监督质量和效率,节约了被审计单位的时间,减少了被审计单位重复工作量,既能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又能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实现了“一果多用”。 

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将以此次“巡审联动”为契机,推进本年度各项审计工作与巡察工作的有机结合,推动审计工作的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