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6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立足新时代,审计地位和作用日显重要,为了能更好的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发挥“经济体检”作用,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以三个“强审”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强审。树立“在经济领域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重温党史,增强党性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创新用人机制,以“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审计容错纠错免责机制,要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政策跟踪等审计,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坚持人才强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加强人才培养,注重让年轻干部参加审计培训,以审代训,发挥“传帮带”作用,创新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促使年轻干部熟练掌握审计程序、审计工作流程,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

三是坚持成果强审。当好参谋助手,用好审计成果,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推动审计工作从“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强化“发现问题是天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要求,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台帐,实行整改销号动态管理。加强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协作体系,凝聚监督合力,力争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