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5 作者:寿县审计局 张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寿县审计局严格对照党建标准化建设目标要求,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运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扎实对标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动力,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重点任务,对照7个领域建设标准,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目标落实到位。通过规范局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同时将党建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统领,指导审计各项工作,达到以党建带动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二是注重常态化,确保党建落实见效。扎实推进党建规范化管理,坚持做到标准不走样,把党建标准化建设任务纳入日常工作中,通过科学合理设立党支部、党小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

三是以创新促规范,拓宽党建思路。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观念,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融合互促。通过鼓励全体党员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建言献策、突出特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