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三个加”助推审计人员提高审计能力

发布日期:2022-06-15 16:59 作者:寿县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寿县审计局为适应新时代对审计人员的新要求,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持续推动复合型审计人才,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会议部署+任务分工。年初,对审计重点工作进行会议部署,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宣传、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审计项目等重点任务分配到人,加强平时成效点评,对公务员实行月督促、季考评制度,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依据,促进培养懂业务、能落实多方面复合型人才。

业务练兵+现场督查。通过开展业务大比武,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市、县两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道德讲堂、读书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工作水平和心理素质能力,着力解决“不会干不会说”“只会说不会干”“只会干不会说”等问题。同时,加强现场督查考核,寿县审计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外出审计现场组进行督查,在与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工作纪律情况、宣传审计法律法规的同时,对审计组工作进展、工作成果以及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研析,不断提升审计现场工作水平。

工作培训+政策汇编。为促使审计工作不断出效果、出成绩、出亮点,积极创造条件,选派人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审计技能,同时注重专业化培养,针对财会、审计、工程、计算机等不同专业人员,个性化安排审计项目,以老带新,安排业务骨干手把手指导年轻审计人员,提高审计业务能力。通过编制县内财务管理文件汇编、购买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图书、工作群转发上级审计部门优秀案例等,为审计人员充分运用法律法规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