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9 15:48 作者:寿县审计局 冯菲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日,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杰给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陶杰以《学史知史 明责尽职——奋力书写寿县审计局更多“春天的故事”》为题,结合自身学习的体会,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将红色审计史与建党百年史有机结合起来,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审计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陶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的责任担当,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度融合党建业务上下功夫。作为审计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找准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结合点,切实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探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有效路径;二是在调查研究,推动扎实履职尽责上下功夫。通过调研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立足所负责的专业领域,把理论和政策学习日常化、系统化,精准揭示问题,深入地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开展好研究型审计;三是在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上下功夫。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依法审计,严格依法定性,依法推动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四是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立足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上去。

陶杰强调,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寿县审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为荣,不断守正创新,用红色党史、百年瞬间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洗涤净化心灵,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书写寿县审计局更多“春天的故事”,切实推动寿县审计局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