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督导全县村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3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王勋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在全县村居两委换届之际,各乡镇委托有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对村居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此项工作,凤台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带领相关审计人员到部分乡镇对村居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督导,并对下一步村居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乡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村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时调整乡镇经济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加强对村居主要负责人审计监督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村级组织规范运行。

二是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程序。乡镇不能完全放手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审计,乡镇分管领导应担任审计组组长,指导解决审计组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村居主要负责人遵守有关经济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经济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等情况。

三是规范审计公开,推进结果运用。指导和督促全县乡镇逐步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以及责任追究等结果运用制度,审计结果按有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作为评议村居主要负责人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