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加强村级经责审计督导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7-19 10:27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金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农村城镇化进度不断加快,村集体经济快速增长,国家强农惠农补贴资金也大量涌向农村。为进一步规范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履职为民行为,让一本本“村账”变成“明白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开始,凤台县开始组织实施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凤台县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围绕村(居)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为突破口,在强化审计监督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回应“群众的期待”。为此,今年以来,凤台县审计局提前谋划,决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7月7日开始,凤台县审计局启动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督查指导工作。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领下,督导组对杨村镇各村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核实,督查中发现部分乡镇在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村级审计时存在流程不规范、审查不彻底等问题。督查组及时指出问题,给予业务指导,并以此为抓手,提升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