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荣获中共凤台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7-08 10:48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李勇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在凤台县委举办的“两优一先”表彰颁奖仪式上,凤台县审计局荣获中共凤台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激励着凤台县审计局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奋发进取,为建设美好凤台发展凝心聚力立新功。

近年来凤台县审计局推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力度、创新党建教育载体、联系实际工作,精心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以党建教育为载体推动审计工作实践。 

一是局党组、支部定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和工作制度。认真抓好党建责任的落实,2021年局支部改选,根据相关规定及支部现状,由局党组书记任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工作建设力度,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党务公开、党员活动常态化。通过设置党建宣传栏,公开党建工作内容与事项,拓宽公开渠道,依托局网站、微信、qq群及时发布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加强党员的沟通与联系。每年“七一”等节日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做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制度,组织志愿者到扶贫联系点慰问脱贫户、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影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努力提高党员政治观念、道德修养。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开展党建教育工作。2021年初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活动。在重大审计项目发挥审计现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支部联合省厅办公室党支部、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多次以支部共建形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省市县三级审计系统支部党员思想沟通与联系,党建资源、工作经验共享,开创了审计系统支部共建的良好格局,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四是加强党建政治引领,推动局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局班子把“党建促创建,党员当先锋”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敢担当、有作为、争先锋、作表率。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