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11:30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孙国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6月11日,潘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宋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管迎新、李旭、朱明华、洪涛、汤凯及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中共潘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潘集区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宋立敏对全区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审计局在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宋立敏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审计力量,抓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情况审计,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好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抓好民生资金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宋立敏强调,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全区审计工作的牵头抓总工作,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落实上传下达、服务保障、督促督办的职能职责,各单位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审计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创新,抓好统筹协调、机制建设和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秉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