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多举措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17:32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王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八公山区审计局认真谋划新思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多举措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审计在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责和定位,为审计人员树牢正确的事业观,进一步严明审计纪律和审计规矩。

二是加强集中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市、区委举办的集中培训班和网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把审计工作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确保审计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纯洁性;组织党员前往潘集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廉吏典范为榜样,学习崇高品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组织集中观看廉政中国系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积极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检视自身,强化党性锻炼。

四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性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凤台县南平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重温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安定而浴血奋战的壮举,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审计工作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五是强化排查整改。对十届区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督导督查、巡察等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进行“回头看”,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坚持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对本单位查找出的具体问题既实现“当下改”,又做到“长久立”,以作风转变带动工作效率和业绩的提升,推进审计工作改进完善,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