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明确方向坚定信念

发布日期:2021-04-27 14:48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许士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史为鉴 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注重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涵养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要注重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注重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增强理论修养、提升斗争本领。

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

述往思来 初心如磐凝聚奋斗伟力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学为基 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鉴往事,知来者。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拥有光荣传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我们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精髓要义,更加坚定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向史而新 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作为审计人我们要将党史融入思想教育的全过程,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滋养审计工作的改革创新、获得不竭资源推动审计质量提升、鼓起精气神拓展审计建设的新思路,为新时代审计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有力的实践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