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筑牢三道防线,着力推进“清廉审计”

发布日期:2021-04-25 15:00 作者:大通区审计局 查静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大通区审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三道防线,把“清廉审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大通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首位,多次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其中蕴含的先进理念作为审计工作的思想武器,提升审计干部的党纪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清廉审计。

二是筑牢纪律防线。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准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不可突破的“防线”。审计人员要增强审计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严格依规矩按制度办事,筑牢纪律防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筑牢权力防线。审计机关作为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利剑,要坚持“授权适度,用权控制”的原则,加大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防止发生特权和越权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廉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