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多举措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2 16:09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李勇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凤台县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凤台县审计局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多举措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日常学教会务后勤工作,并在学习教育书籍等经费予以保障。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并开展党组党史专题学习,“书记讲党史”活动,指导局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整体推进。

三是深入把握学习内容,做好进度安排。局党组、支部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制定相关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安排学习各阶段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四是创新学习方法,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方式,同时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支部委员会学习、党小组学习、党员活动日、道德讲堂、在线学习、学习强国、党员远程教育等多种途径,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五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载体和重要内容融入到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同建设“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同支部创建规范化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同“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活动结合起来,同创建“两优一先”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