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04-22 16:09 作者:大通区审计局 查静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档案管理,结合省审计厅及市审计局在近期检查中提出的部分审计档案不规范的问题,大通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统一领导、综合管理的原则,明确审计组长为审计档案负责人,使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二是统一格式,规范整理。审计项目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文书格式、内容进行整理并及时归档,细化管理程序和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的具体规范,努力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三是加强培训,强化审计人员素质。组织审计人员集中学习档案管理法律法规、省厅及市局下发的有关审计档案的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审计档案立卷归档程序,切实推进档案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四是加强检查,严把质量。对审计档案归档时限做出规定并在年末通过局内互查等方式对审计档案进行质量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立行整改,切实提高审计档案的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