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16:40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王星宇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1年4月14日,潘集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会上,局长程红矿带领全局审计干部重点学习了市审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寅作的《坚持依法审计 强化经济监督 扎实推进淮南审计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局四级调研员王卫东关于《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情况通报》。

围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意见,结合潘集区审计局工作实际,局长程红矿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对照《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情况通报》,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并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积极整改落实。将审计整改与审计实施同步推进,对于发现的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拖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被通报的问题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要规范审计行为。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审计人员要学习相关的审计法规文件,强化专业知识,要深刻领会依法审计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全面履职尽责。三要提高审计质量。多措并举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审计质量意识,重视审前准备,做好审前调查,科学编制审计方案,明确审计目标,细化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合理安排审计时间和审计力量。严格审计过程管理,将审计准则、审计质量控制标准和制度落实到审计的各个环节,把质量管理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