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组织参加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0:35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王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2021年4月15日下午,八公山区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八公山步行街举行,八公山区审计局组织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审计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台、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和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审计人员首先向现场群众逐一介绍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传统国家安全要素以及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国家安全新视域。在此之后,审计人员回应群众要求,结合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对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这四项安全要素进行了宣传讲解。

在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中,区审计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回复群众咨询50余人次,在增强八公山区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群众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的同时,加深了他们对区审计局和相关审计工作的认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