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就做好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作具体要求

发布日期:2021-04-08 10:19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1年4月6日,毛集实验区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会在毛集实验区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审计组、财政局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驻单位纪检组组长参会,会议由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局长许士传主持。

会上,毛集实验区财政局和审计局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审计组主审宣读了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通知书和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组组长对此次审计工作做了纪律要求。财政局局长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遵守审计相关纪律,对审计工作配合好;二是全力支持审计组工作,及时准确提供审计资料;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工作,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工作条件。

最后,审计组组长许士传同志就如何开展2020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进行了工作要求。要求,本次审计要严格按照《审计法》《预算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一是理解和责任。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法》规定的常规性工作,是审计的工作重点,对加强财政资金有效管理,规范资金合理使用,提高财政资金社会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力争做到财政资金用到哪里,政府审计就要跟踪到哪里。二是支持和配合。此次审计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毛集实验区财政局要指定一名联络员,做好资料提供的协调工作,本着方便工作、高效节约的要求,给审计组提供必要的办公场地,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监督和履职。审计组的同志要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规定,自觉把党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上来。在工作中,要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本着对毛集实验区工委、管委及被审计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审计法》赋予的神圣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审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