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审联动”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发布日期:2020-12-03 16:16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金加新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凤台县审计局近年来不断创新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在凤台县第十四轮巡察开展之际,与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建立“巡审联动”机制,坚持联动监督、资源共享、增强合力,推动审计经济监督与巡察政治监督“有效对接”,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不断推进审计工作质量稳步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凤台县审计局与凤台县委第三巡察组试点推进对县融媒体中心审计、巡察双联动,实现审计与巡察两项工作,人员、计划以及信息三项对接。审计从业务角度查问题、提建议,巡察从政治角度促整改、建机制。通过审计巡察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强大监督合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到位。

通过审计巡察联动有效整合和利用资源,不仅减少了重复了解核实问题的精力和时间,同时提升了审计和巡察监督质量和效率,还节约了被审计单位的时间,减少了被审计单位重复工作量。

在今后工作中,凤台县审计局将继续探索建立巡审协作机制,加强与县委巡察办的沟通交流,共同梳理问题线索,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达到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