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审计局专题学习防范统计造假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2 10:05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8月6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审计局专题召开学习会议,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审计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有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作支撑,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我局要严格落实国家统计制度和标准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监督体制机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被审计单位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通过学习,一是将坚持政治教育、法治教育和案例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家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不想假、不能假、不敢假的工作理念。二是充分认识到如果统计弄虚作假大量存在,就会导致诚信严重“透支”,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将切实落实审计监督监测评价体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提供的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