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0:04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张传云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八公山段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日趋严峻。八公山区审计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区审计局及时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抽调工作人员参与一线防汛救灾工作。会议要求抽调人员要服从驻点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和指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不得擅自离岗,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要注意防汛安全、防疫安全。二是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全局男同志轮流驻点值守,女同志严阵以待,统筹做好防汛和业务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及时购买了雨衣、雨靴、草帽、手电筒等防汛装备,协调解决交通、工作餐等问题。三是坚守岗位彰显审计担当。防汛突击队员们驻守淮河大坝李咀段开展巡堤查险工作,高温酷暑、蚊虫叮咬,艰苦的防汛环境动摇不了队员们的决心和信心,每位队员都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白天挥汗如雨、坚守阵地,夜晚打着手电巡堤查险,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慰问驻点一线人员。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多次慰问驻点防汛一线人员,到防汛值守点了解防汛形势和防汛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为值守人员送去了矿泉水、酸奶、水果等慰问品,并对连续多日坚守防汛一线、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值守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敬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