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着力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联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11:03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王勋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凤台县审计局积极与县纪委监委配合,着力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联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联动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合力,推进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实现项目联动。县审计局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主动向县纪检监察机关提供重点关注的事项,县审计局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和确定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等阶段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实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重点审计项目与县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名单对接,做到对一个单位同时进点,充分利用巡察和审计联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

二是实现过程联动。统一规定线索互送、查办互助和结果互通的方式、时间和程序,通过商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移送处理、问题线索沟通等审计过程程序,进一步优化完善流程,提高审计问题线索移送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三是实现人员联动。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设立协作配合的专责部门,分别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作为问题线索移送、协作事项办理和重要情况通报等事项的直接责任人,有效加强沟通协作,确保相关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