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加大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力度,助推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6-12 10:33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王 勋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0年度凤台县审计局以全面推进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为契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关口前移,加大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力度,继续关注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大经济决策、财政财务管理、内部监管、机构编制、自然资源、扶贫,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审计,加强审计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

凤台县审计局在去年底前科学谋划,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上级部门“两统筹”的精神,结合局内实际情况,通过一审多果、同步审计等方式方法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工作的开展;随着凤台县审计委员会的顺利召开,凤台县审计局2020年度年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6个,其中:对10家乡镇、部门及二级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离任审计,对16家部门及二级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任中审计。经济责任任中审计项目占全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1.5%,与往年比,增速较快。  

通过深入对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开展,促使被审计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了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了党政主要负责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的认识。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得到有效的运用和转化,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