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2 10:51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孙国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5月29日下午,潘集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芮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管迎新,区委常委、区纪委、监委主任董善积,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凯等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潘集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潘集区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2020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潘集经济发展大局,履职担当,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审计系统的同志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潘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全面完成审计工作重点任务。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情况审计,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力度,要开展好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监督和民生工程审计,要实现审计全覆盖,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全区审计工作的牵头抓总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要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部门之间互通有无,实现成果共享;要健全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时效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建设一支作风过硬、举措过硬、实绩过硬审计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