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审计整改 寿县财政追回经济损失290.37万元

发布日期:2022-11-22 10:34 作者:财政金融审计科 党颖娟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寿县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追回提前支取的大额定存单利息差额290.37万元。

淮南市审计局对寿县人民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时发现,2022年1月,该县财政局因乡镇等预算单位年底支付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等原因资金需求大,同意银行“将该县国库支付中心管理的各预算单位往来归集户总账户资金指标额度分配到该账户下设的各预算单位子账户”要求,提前78天支取一年期1.5亿元定存单,利息仅取得35.88万元,间接损失290.37万元,而同月末该行银行存款活期余额尚有5.97亿元。对此,审计提出了“准确计算应收利息追回差额利息、统筹合理调度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科学聚财理财管财职能作用”等整改建议。

寿县人民政府和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立即组织审计整改,充分与相关银行沟通,并对提前支取的大额定存单差额利息进行核对清算,目前已追回少收取的定存利息差额290.37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