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9:43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推动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应用水平,2022年11月11日,淮南市审计局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市审计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审计局设分会场,有关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相关文件和淮南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信息化工作的意见等内容,使全体审计人员充分了解相关建设目标和内容,明确市局和县区局任务,共同推动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整体进程。同时结合淮南审计实际,围绕提高审计应用水平、加强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和落实研究型审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以按照“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扎实做细做实,促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按照市审计局组建全市审计数据分析团队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对全市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划分出财金、投资、社保、科教文农业资环四个行业组,以及寿县、凤台县两个区域组。每个行业组的人员既有具备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的同志也有新进局的年轻同志,既有业务部门同志也有综合部门同志,既有市局同志也有区局同志,力求发挥数据分析团队的“传帮带”作用。会议要求各分析组根据审计业务和项目需要,不定期开展集中数据分析,实现重点突破,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和宏观分析的能力。

会议指出,大数据时代的发展给审计信息化的推进带来机遇和挑战,技术进步是审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选择。审计工作必须破解人力不足和知识快速更新的问题,所有审计人员都需要认真思考、细致研究并注重落实,要做到理清工作思路、破解矛盾困难,在审计信息化发展道路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请三位同志结合在财政、社保、资环领域撰写的数据分析审计案例做了经验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