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14:45 作者:机关党委 付海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2年11月11日,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深入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和支撑举措,进一步强化上下一盘棋,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开展好研究型审计、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在统筹优化审计资源和组织方式上下功夫,在创新规范上再提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全省创一流、全国争先进”的志向和干劲,奋力创先创优。要在抓紧抓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开创现代化美好淮南审计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