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府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及其他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20:11 作者:财政金融审计科 杨青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淮南市政府召开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及其他问题整改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通报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及其他问题整改情况,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审计整改情况、未完成整改原因及下一步打算。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对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对账销号”。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牢固整改意识,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就审计指出的问题和审计建议深入解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目标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台账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持续整改,及时“对账销号”。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和约谈责任制,对拒不整改或敷衍应付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对整改效果不理想、审计不认可的做好“回头看”,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的现象。

二是强化工作协同,提高整改透明度。审计部门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协作,直接推动重大问题的整改,建立部门间整改协同机制,推进整改落地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持续跟进督查,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并及时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及主管部门,依法将审计整改结果按照规定程序和方式向社会公告,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持续提高整改工作透明度。

三是促进常审常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各相关单位要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控制风险,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杜绝屡审屡犯,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增强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持续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完善审计结果运用的机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和制度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