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用心用情架好政民互动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10-21 11:01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审计局网站在政民互动栏目收到一位网名叫张某某的感谢信,信中说“我是一名来自东北乡村的大学生,去年在做本科毕业工作时,曾经咨询您单位关于审计方面的问题,得到了高效的回复和令我满意的答案,在此表示感谢。您单位对我的回答坚定了我对审计方面的热爱和信心,抱着这样的信心和鼓励,当年我就顺利地考上了研究生,踏进了新的学习阶段。回想起一路走过来的22年,我遇到了无数的恩人,对我的学业生涯和个人成长都助益良多,见过面的与没见过面的我都没法忘记。因为我清醒地明白正是背后有无数双手托举着我,我才不断进步。坐于桌前,思绪万千,蓦然思及去年今时,写下此信,再次感谢”。

一年前,2021年10月29日,这位网民通过淮南市审计局网站的政民互动栏目留言,咨询审计相关专业问题,留言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学习审计专业的,由于淮南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比较前沿,所以想咨询一些审计方面的问题,希望帮助解答”,随后咨询了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相关问题。当天,淮南市审计局迅速进行回复,用近千字的篇幅详细解答了开展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与常规审计的不同之处、相关难点以及考评指标量化方法等内容,得到了满意的评价。

多年来,淮南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审计工作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做到守正创新,充分凝聚网络正能量,架起网上连心桥,紧密编织与网民的情感纽带,彰显审计工作影响力。淮南市审计局对网络问政工作坚持互联网思维,对网民留言做到一个工作日内受理,百分之百回复,做到局内各部门统筹协调和高效沟通,切实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处置,通过政民互动和政务服务平台等各个渠道收集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解答相关咨询已超过800件,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真诚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