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审计积极编写审计护航安徽绿色发展之淮南篇

发布日期:2022-09-29 18:01 作者: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科 刘辉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回顾新时代安徽资源环境审计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审计护航安徽绿色发展工作成就,强化研究型审计经验成果开发,近期,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护航安徽绿色发展》编写工作。淮南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多次召集有关人员研究商讨该项工作并亲自撰写相关篇章、做具体部署。

一是组织保障。成立《审计护航安徽绿色发展——淮南篇》编辑小组,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审计人员为小组成员,具体编写组织工作由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分管领导及科室牵头落实。二是任务分工。采取统分结合、纪实总结的写法,分为淮南市落实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情况、创新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力促淮南绿色转型发展、部分资源环境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立足本地实际谈审计护航绿色发展的体会“让绿色成为淮南发展最动人的色彩”等四大部分,每个部分有专人负责撰写,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确定人员审稿。三是完善编写内容。局各部门高度重视,落实了分管负责人和具体撰稿人员,按照资源环境审计业务全覆盖的原则,全面梳理历史资料,进一步细化编写提纲和内容。四是把握撰写方法。紧密结合实际,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力求做到纪实完整、总结全面、重点突出、真实准确、激扬向上,增强可读性和感染力。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对于局部门及人员变化而发生的业务变动,按照业务随机构走的原则,根据内容由相关单位撰写,涉及两个部门的,加强横向联系和纵向沟通,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由牵头科室组织统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