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考察团赴市审计局结对帮扶村寿县保义镇桃园村考察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1 17:22 作者:市审计局驻桃园村工作队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7月28日下午,潘集区潘集镇考察团一行30余人赴市审计局结对帮扶村保义镇桃园行政村老井中心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暨人居环境提升先进经验做法。考察团一行一下车,就被眼前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吸引住了,沿着彩绘路一边走一边看,蜿蜒曲折的小河、挺拔耸立的古树、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路面,整个乡村宛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画卷既有鬼斧神工,也有巧夺天工,在这里考察团一行不仅看到了如痴如醉的画卷,更多的是看到了老井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不禁啧啧称赞:桃园老井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合理利用现有的村落布局,集中统一规划建设,注重保护自然景观,通过墙体彩绘及小规模修建打造具有寿县本地特色的人文景观,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示范样板。考察中,保义镇领导向考察团一行介绍,该项目2020年立项,总投资约近700万元,居住户数106户,总建筑面积约16200平方米,村庄整体绿化率约41%,2021年底建成并经安徽省美丽乡村办验收,被命名为安徽省美丽乡村,通过打造生态宜居的老井中心村,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而且提升了乡村文明水平,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