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等审计集体进点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09:56 作者:崔燕、闵星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经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今年省审计厅将对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市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以及淮南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和担保公司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审计。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等审计集体进点见面会。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省审计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淮南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金融审计处处长张劲东同志宣读审计通知书、审计工作纪律,介绍经济责任审计初步安排;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监委领导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程家楷和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作重要讲话。

程家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规范权力运行的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要求,围绕审计重点围绕反映问题,客观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行为,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要进一步增强审计意识,全面认真审计,正确对待审计,充分理解、支持、配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确定专人负责审计工作,做到协调沟通畅通。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审计组要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落实好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保密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任泽锋在表态发言时说,本次审计既是对我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一次“健康体检”,也是对我市财政收支情况、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和担保公司运营管理情况的精准“把脉问诊”,更是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面“对症开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计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审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审计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提供各项材料,客观真实地向各审计组汇报工作、说明情况。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建章立制,真正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