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两人荣获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1-07-30 11:19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日前,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淮南市审计局崔燕同志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高云鹤同志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淮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主责,高质量完成审计重点任务,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上半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313家单位,查出违规资金0.44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 13.97 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8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审计监督服务。政治引领,高站位提升审计工作理念。将国家、省市重大政策落实、措施制定与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重点关注各领域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财政支出结果、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财政资金配置效率、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等情况,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凡审必严、全面覆盖。助力帮扶,高水平强化审计责任担当。2020年市审计局获全省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连续五年在市直机关定点帮扶工作考评中获得“好”等次,连续两年(2018及2019年)获评寿县“最佳扶贫工作队”称号,完成153户319人脱贫攻坚任务,帮扶村集体经济较驻村前增长343.40%,贫困人口年均纯收入较建档立卡时增长376.40%,如今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为圆满完成乡村振兴任务贡献审计力量。

以初心践行使命,以奋斗书写荣光。未来市审计局仍将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书写更多审计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