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15:47 作者:财政金融审计科 张承云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7月27日,淮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淮南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重要审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强化了与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互动,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发布会上,淮南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陶保华介绍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总体思路、审计领域、审计成效等内容,涉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八家重点部门审计情况、社保基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支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资金、基础教育工程建设项目以及部分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等专项审计和调查,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37项,涉及问题资金17.16亿元。并就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揭示的主要问题、审计的亮点、特点以及审计整改工作等问题现场解答记者提问。

下一步,市审计部门将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部署安排,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