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健委内审部门对所属单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15:31 作者:内审科 朱静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所属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廉政建设,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内审工作,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近日,淮南市卫健委对下属除淮南卫生学校、淮南市妇幼保健院以外的15家单位的正职领导,或主持工作一年以上的副职领导,开展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监督和评价工作。按计划将分类确定审计重点、方式和频次,科学编制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所属15家单位领导干部在每个审计周期内(5年内)轮审一遍。

审计组主要由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人事科、财务科等相关人员成立领导小组,同时根据需要聘请外部专家、驻委纪检监察组参与和协助审计工作。目前审计组已进驻市传染病医院正式开展工作。

这是我市首家以内部审计部门牵头开展的对所属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对单位加强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提高管理绩效,促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审计资源整合,促进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互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