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0:52 作者:经济责任审计局 闵星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市审计局在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逐条落实,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是在服务企业方面,针对审计提出个别县区企业登记办理时限超过承诺时限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建议各县区采取“审核合一”等方式提升审核效率,目前各县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已得到充分压实。二是针对在偏远区域和农贸市场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在制定2021年度淮南市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计划中,将抽检场所覆盖全市各个县区和乡镇,对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做到全覆盖,在乡镇抽检批次不少于任务总批次的50%;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菜市场抽检批次不少于任务总批次的40%。三是针对超期缴纳罚款未加处罚款,也未履行相关程序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的培训力度,计划每年开展一次案件评查,严格杜绝执法文书、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依法依规加处罚款,做到应缴尽缴。四是针对个别车辆维修较为频繁的问题,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制定了《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明确了车辆维修审批流程,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