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驻桃园村工作队开展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08:30 作者:人事教育科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市审计局驻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对23户结对帮扶对象开展逐户走访,走访中深入了解结对帮扶对象脱贫情况,对结对帮扶户享受的政策情况进行梳理排查、查缺补漏,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向帮扶对象介绍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政策。每到一户,工作队员与结对帮扶户深入交谈,主要从家庭人口结构、住房保障、教育补助、医疗保障、产业情况、务工情况、小额信贷、帮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核查了解,对结对帮扶户享受的政策情况进行逐项核实,核查核对结对帮扶户脱贫信息及脱贫情况。通过开展走访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与结对帮扶户之间的沟通了解、融入融合;有助于全面核查结对帮扶对象脱贫情况,促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和落实。同时,在走访中工作队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及时了解结对帮扶户动态信息、收集有关问题、持续跟踪,并坚持立足村情、集中力量、创新工作,着力推进驻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推动驻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乡村风貌,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村,让农村富起来,让农民笑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