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审计工作连续三年获省辖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第一位次

发布日期:2021-07-19 08:27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安徽省政府对所辖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淮南市审计局承担的考核指标“审计工作”,连续第三年斩获全省第一位次,实现三连冠。成绩的取得,与我局坚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及优化人才发展密不可分。

一是坚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推动全市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坚决做到重要审计工作向市委审计委员会请示、重大审计要情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年度审计计划、调整计划报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2020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全年共审计(调查)了596家单位,查出违规资金3.92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47.0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4.37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6项,移送线索31条,向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1116条,30篇审计报告、信息、要情被市领导批示。  

三是专业争先创优共济人才发展。2020年我局两名同志获安徽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标兵”称号,两名同志获“优胜者”称号。七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市审计局撰写的《数据挖掘技术在医院审计中的应用》获审计署优秀案例一等奖。市局实施的审计项目荣获2020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在全省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淮南市局获得前三名,被省厅通报表扬。

淮南市审计局将以这一荣誉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以更足的干劲、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实现淮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