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7 18:44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1年5月26日下午,中共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孝成,市领导顾文、汪谦慎、马文革,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中共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淮南市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最后任泽锋书记对做好我市2021年审计工作作了讲话。

任泽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坚决扛起审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准靶向发力,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好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和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开展跟踪审计。以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好乡村振兴政策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以维护财经纪律,抓好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及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推动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制,持续推进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大经济决策、财政财务管理、内部监管、机构编制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任泽锋强调,要压紧责任链条,抓好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统筹抓好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严格落实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质量强审,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必须完善科技强审,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分析、宏观研判的能力,构建动态预警、主动预防的在线审计机制;必须强化结果运用,始终把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动态报告、跟踪检查、通报公开和追责问责等制度,将审计发现具体问题整改与推动完善制度相结合,努力做到标本兼治,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审计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