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制定“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5-27 15:01 作者:人事教育科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近日,市审计局制定“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在指导思想上,该方案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更大力度地引导审计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为推动淮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安定和谐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在内容安排上,方案明确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这一主题,着重从“审计如何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审计如何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开展大讨论。一是突出“六比六看”。即:比审计技术创新,看我们的审计能力强不强;比审计项目质量,看我们的审计工作优不优;比审计查处问题,看我们的审计力度大不大;比服务宏观决策,看我们的审计建议好不好;比文明审计,看审计人员形象好不好;比为民办事,看我们的学习成效实不实。二是开展“五破五立”。即:破除审计观念老套、思维固化的守旧心态,树立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创新发展意识;破除审计查处问题、督促审计整改力度不足、思想顾虑较多,树立严格依法审计意识;破除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的畏难心理,树立敢于动真碰硬的攻坚意识;破除敷衍应对、庸政懒政的消极心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破除自甘平庸、不思进取的惰性思维,树立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三是争创“四个一流”。即:树一流意识,推动思想大解放,审计质量大提升,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创一流服务,推动服务大提升,打造优质高效的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执法环境;建一流队伍,推动作风大转变,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争一流业绩,推动审计大发展,努力实现在全省审计系统始终处于第一方阵。 

在时间安排上,大讨论活动从5月份开始启动,7月底基本结束,集中2个多月时间进行。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活动、开展大讨论活动、开展对标找差距活动、开展系列调研走访活动、推动活动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活动,最终形成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制度和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在保障机制上,方案强调大讨论活动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由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要充分发挥淮南审计外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局微信群、审计QQ群等作用,通过设立专题专栏、编发工作简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科室(局)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大讨论中形成的鲜活经验、典型案例等,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目前,该方案已下发执行,各项活动正在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