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机构编制工作做到“四好”

发布日期:2020-11-26 15:37 作者:人事教育科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市审计局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执行上级编制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四好”:

一是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好。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在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对涉及管理体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项,市审计局严格执行市委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机构编制规定,在编制和职数使用上严格执行前置性审核制度,认真做好编制和职数使用的报备和审批。

二是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落实好。根据《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淮发〔2019〕3号),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对照审计职能,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及时报送机构改革方案,并严格执行“三定”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岗位、人员、职责严格执行规定,县级领导职数按规定执行。近年来未发现未经机关批准同意,超机构限额设置或者变相增设机构情况;未发现违反机构编制纪律,擅自加挂机构牌子、提高机构规格、设立内设机构、变更机构名称、规格、性质、职责或权限等现象,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设立都严格按照要求;未发现超越权限审批编制种类、数额现象;未发现擅自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未发现违反程序审批机构编制事项情况,以及违反规定变更机构名称、规格、性质、职责及权限等情况。

三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好。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8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下发后,及时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认真解读《条例》内容,深刻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要求。同时,将《条例》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不违规设立机构、不违规增加调整编制及领导职数、不超机构限额设置机构或设立部门管理机构、不违规设置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不擅自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不违反规定增加编制、行政编制与事业编制不混用。

四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管理好。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更新和维护,确保系统中机构人员信息准确无误。根据编办要求及时办理出编入编手续,做到线上线下出编、入编人员信息统一,确保线上实名制系统信息与线下编制簿信息完全一致。结合本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情况变动、职位调整、职级晋升、领导职数的调整变化情况,实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确保所有数据信息准确完整无误。系统管理员日常信息维护及时准确。依据机构编制和有关文件,对实名制数据库信息进行实时更新维护,真正做到相关数据动态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