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金融审计处来淮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0:21 作者:财政金融审计科 张承云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金融审计处张劲东处长一行5人来淮调研指导金融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保华,财政金融审计科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陶保华分别从我市金融机构情况、金融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建议以及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张劲东处长充分肯定了淮南市审计局近年来在金融审计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金融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金融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推动。最后,张劲东处长对进一步做好金融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策水平。金融审计工作专业性强,需要不断加强政策法规收集和学习,增强金融审计理论水平。二是提高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聚焦审计重点,防范金融风险,更好地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服务。三是提高审计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加强培训学习交流,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加大相关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提高运用大数据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