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中彰显审计担当

淮南市审计局奋力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剪影

发布日期:2020-08-04 09:33 作者:文: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入夏以来,强降雨不断来袭,我市河湖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抗洪抢险刻不容缓。危急时刻,市审计局闻“汛”而动,踊跃参与,在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中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负责同志驻扎前线,全程指导防汛抗洪

市审计局始终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要求,抽调专人全程陪同省委防汛督导组深入一线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督导,紧急部署人员力量,下沉包保乡镇参与防汛巡堤查险工作。7月2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赶赴包保乡镇寿县陶店回族乡,现场察看汛情,安排值班值守、检查巡堤记录、防汛物资准备和抢险队伍建设情况,督促指导路面沟渠清障、险情隐患排查等工作。局领导接力率队前往,就地驻扎“大本营”,与防汛队伍同吃同住,全天候24小时防汛值守,始终奋战在防汛抗洪最前线、抢险救灾最前沿。



审计干部奔赴一线,全力坚守防汛岗位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由局领导亲自带队迅速集结的4支防汛救灾突击队接到任务后,迅速进入防汛驻点值守点,与村干部一同站岗值守、勘查险情,风雨无阻、日夜交接、实时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定时对大堤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密防范大堤渗漏风险。

岗位在哪里,职责就在哪里。从全面防、防全面到重点保、保重点,防汛战略随形势变化而逐步调整,每一位审计干部始终服从调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脱贫成效验收刚刚结束,市审计局驻寿县保义镇桃园村扶贫工作队立即带领村两委成员转战防汛救灾战场,力争守好家园、安全度汛,向组织和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一线彰显审计风采,同心凝聚抗洪力量

退伍不褪色,战“汛”显担当。八一这天,何俊罡、孙凯、丁利三名老兵在陶店村保庄圩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建军节。尽管他们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55岁,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汛硬仗中,他们以过硬作风展现老兵的风采。

高温酷暑、蚊虫叮咬,异常艰苦防汛环境挡不住突击队员守护一方安澜的决心和信心,每位队员都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大雨淋,烈日晒,队员们白天在桑拿天下坚守阵地、挥汗如雨;夜间打着手电巡堤护坝,分分秒秒不离防汛战场,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护我安危,我暖你心田。田家庵区朝阳培训中心校长唐静女士率教职工到抗汛大堤哨点慰问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当地卫生院送来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防蚊用品,贴心关怀防汛突击队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洪水面前,淮南审计人发一分光,出一分力,不负一方水土,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图片来自:范淮涛、王卫东、孙凯、孙志远、陈冬青、周彬、周楠、杨盾、杨乐、高云鹤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