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扎实有效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03 16:10 作者:人事教育科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运用多种措施、采取多种方式,扎实有效推进警示教育。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文件下发后,我局及时传达,深刻理会。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剖析检视。按照市委《关于认真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照检视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党组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我市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调研和市委巡察督导反馈意见,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五个问题”,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检视”全面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坚持结合融合,注重整改提升。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三查三问”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三严三实”,弘扬严实作风,扎实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深入治理作风上靠前指挥不到位、督促审计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四是落实落细措施,持续有效推进。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督导和分类指导,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警示教育取得预期目标效果。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突出以上率下、以下看上,突出分类施教、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监督的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在教育上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针对性。五是强化立行立改,完善体制机制。把抓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落细重点措施,针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检视出来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 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围绕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等事项建章立制,以堵塞漏洞,推动标本兼治。对不适应形式发展或存在漏洞缺陷的制度进行清理、修订、完善,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分享到: